台南6煞當街「快打」砍殺債主 主嫌等3人到案

台南仁德區本月17日傍晚發生6煞當街砍殺2男,震驚社會,警方全力追緝下,先逮獲其中3名共犯,而林姓主嫌在內的3人在逃,昨夜也一起落網,全案宣告偵破;起因是一筆上百萬元的賭債,被害的劉姓債主至林姓主嫌家追債、喧鬧,還疑對林嫌的長輩動粗,相約談判,引爆殺機,撂人當街「快打」逞兇。

這起兇殺案發生在虎山橋往文華路方向處,當時49歲的劉姓男子與38歲的林姓友人,遭「2黑1白」3部轎車上的6人持刀棍砍殺、毆打,造成頭、手、腳等多處受傷,緊急送醫。

6煞行兇後,立刻逃逸,警方成立專案小組,以車追人,初步鎖定嫌犯,17日深夜先逮獲2人,昨天上午再抓到1人,涉案人供稱是兄弟相挺,幫朋友出頭,有的則說「到現場才知道要砍人」。

初步調查,行兇動機為約107萬元的賭債,劉姓被害人向積欠的22歲林嫌催討,疑似四處放話,還到林的高雄住處追債,甚至對其長輩動粗,讓當時在外的林嫌氣憤不已,相約談判,演變成債務人砍債權人的兇案。

據了解,雙方約在虎山橋下見面,都有撂人助陣,不過林嫌這方一抵達就開打,動作迅速,劉姓被害人那方措手不及,趕來的朋友還沒下車,劉男就已掛彩,受傷倒地。

警方先帶回涉案劉姓、周姓2名男子,並起獲3把刀、1支棍等凶器,之後再抓到1人;在逃的林姓主嫌等3人,在民意代表、地方聞人協助策動,昨夜從台中南下到案,警方將深入調查,釐清案情。

自由時報 2021-04-19 08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