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新興黑幫「聖興會」手段兇殘 僅因口角撞癱無辜男

高雄仁武區4月一間車行遭開槍造成4人受傷,高雄市長陳其邁撂狠話要嚴查「新興幫派」,高雄市警局鎖定近年起頭的「聖興會」,上月22日直搗「聖興會」堂口,起出上百把刀械,近日又逮捕該會負責經紀公司的陳姓核心幹部及小弟等10人;陳手段兇殘,曾因和路人爆發口角,就開車衝撞再將對方打斷手腳,全案朝組織犯罪條例、殺人未遂擴大偵辦。

高雄市三民區的「聖興會」以宮廟供奉關帝聖君,成員多是從宮廟活動拉幫結黨壯大而來;上月13日,仁武區車行槍擊案,將車行作為幫眾據點的「黑仔」潘姓男子,就是聖興會旗下成員,潘曾在3月間涉嫌挾持綽號「金毛」的蔡姓男子凌虐,金毛又曾涉嫌刺傷網紅「含羞草日記」副團長超艾夾。

高市警方上月20日兵分多路,在高雄市幫眾活動據點逮捕潘男等6人到案,並直搗三民區鼎山街聖興會堂口,起獲百把剝筍刀、棍棒、手銬、腳鐐及些許毒品,日前警方經過抽絲剝繭,11日拘提「聖興會」陳姓幹部等10人到案,陳負責經紀公司運作,不排除是「聖興會」金流來源之一,警方此舉形同斬斷該會金流。

據了解,陳男年僅25歲卻手段兇殘,曾在今年4月中在路上與不認識的陳姓民眾起口角衝突,陳一言不合就率眾開車撞人,陳男不敵衝入超商躲避,陳嫌仍不罷手,率眾衝入超商打斷對方手腳,住院多日才順利出院。

警方查出,陳嫌幫眾平時在三民區、新興區活動,近半年來因債務、感情等糾紛,在高雄、屏東等地多次涉及暴力討債,還曾闖率眾闖入屏東東港一處民宅,砸毀屋內財物凌虐被害人。

今天高市警局召開記者會,市警局長率新興分局長戴台捷、鹽埕分局長蕭正松、旗山分局長游永中主持破案記者會,宣示搗破黑幫決心。除新興分局外,旗山分局也破獲陳嫌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,檢肅陳嫌等9人到案。

警方表示,11、12日高市警方執行3案治平專案,共檢肅組織犯罪成員28人到案,查扣鎮暴槍1支、各式刀械11把、棍棒15支、甩棍4支、防彈公事包1只、毒咖啡包殘渣14包等,全案將依組織犯罪、恐嚇取財、妨害自由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、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高雄、橋頭等地檢署偵辦。

聯合新聞網 2021-05-13 15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