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爽老婆與陌生男子合照 醋夫拿西瓜刀尋仇砍破肚

陳姓男子發現老婆和不認識的盧姓男子合照,盧男還把合照當成通訊軟體大頭貼,陳懷疑老婆出軌,約盧談判時,竟拿西瓜刀追砍盧男,在他的肚子上留下13公分的撕裂傷,事後陳男賠了18萬元換和解,高雄地院依恐嚇等罪判他拘役20天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陳男日前發現盧男把他和妻子的合照當成通訊軟體大頭貼,他找友人助陣後,約盧男談判,盧赴約前,陳還傳「高雄市你就給你爸不要住」、「你就不要被你爸抓到」、「看怎樣都沒關係,你就躲好」、「出入平安」等訊息恐嚇對方。

雙方碰面後,盧否認與陳妻有染,但陳不滿意他的回答,友人先用手背反拍盧男的臉,陳再拿出暗藏的西瓜刀,朝盧男追砍,盧躲避不及被砍中,右腹出現一道13公分的撕裂傷,陳行凶後揚長而去,盧則在警方到場後送醫急救並提告。

高雄地院審理時,陳男賠了18萬元換取傷害罪和解,但因他曾出言恐嚇盧男,法官認為他犯後態度良好,坦承犯行還賠錢和解,恐嚇罪部分判他拘役20天,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自由時報 2021-06-11 11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