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上士掏空小兵存摺20萬 領光他戶頭全放進自己口袋

陸軍北部某營區林姓上士組長,得知連上的曾姓班兵和他人有金錢往來,自稱要幫他管理戶頭、存摺避免亂用,期間卻私自領出他的錢放進自己口袋,一共侵占近20萬元,直到曾的母親驚覺兒子帳戶遭掏空才曝光,曾也說只拿到部分現金,檢方認定林犯嫌明確,依侵占罪嫌起訴他。

檢方調查,林男(38歲)擔任上士組長期間,因班兵和他人有金錢往來,為了避免後續衍生事端,林就要求替曾姓士兵代管理他的存摺、印章及密碼,雙方也約定,若曾有使用現金需求時,可由林代替提領並交給他使用。

未料林男卻沒信守承諾,發現曾的戶頭內有近20萬元現金,竟起貪念多次到營區附近的郵局分次提領,還把錢通通放進自己口袋,一共侵占曾男19萬7800元,事後曾的母親赫然發現兒子戶頭只剩下142元全案才曝光。

家屬反應後軍方介入調查,經憲兵隊依侵占罪嫌將林男移送偵辦。檢方訊時,林男坦承多次到臨櫃提領曾的戶頭,但也表示因他掌管戶頭、印鑑,如果有溢領的金額,他可以隨時存回不需要和曾男面交返還。

曾男則證稱,帳戶交由林代管期間,林僅有轉交2萬8000元給他,之後就再也沒還他任何錢。另根據銀行、郵局提領紀錄,林在去年4至6月期間,以9次分別提領曾男戶頭現金,侵占達19萬7800元,檢方偵結認定他犯嫌明確,依侵占罪嫌起訴林。

聯合新聞網 2020-07-23 14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