竊賊假扮熊貓外送員按門鈴 同夥趁機闖屋偷名表鑽戒

水電工林姓男子去年假扮熊貓餐點外送平台(foodpanda)外送員,夥同前烘焙師周姓男子,和綽號阿風男子,在新北市汐止區社區行竊,偷走價值34萬餘元物品。士林地方法院審結,依照犯結夥三人以上攜帶凶器毀越門扇及安全設備侵入住宅竊盜罪,分別處有期徒刑8月、1年。

判決指出,去年9月22日下午約1點,3名男子駕駛汽車至新北市汐止區長青山莊,其中從事水電工的林男假扮外送員,按門鈴引開屋主後,便繞到住處後把風;綽號「阿風」男子留在車上把風;曾任烘焙師的周男則從住處後門,持螺絲起子撬開門鎖進屋,隨手撿起地上木頭,破壞窗戶後開鎖,侵入住處竊取財物。

林男等候周男行竊後,一同搬運財物上車,由阿風駕車離去,林男獲得1000元報酬,周男變外物品得手2萬元。

陳姓屋主發現遭竊報案,被偷走14萬元的浪琴女錶、GUCCI男表、鑽戒、金戒、筆電、iPad、PS4等物,總價約34萬餘元。且社區位在五指山上,距離山下餐廳太遠,根本不在外送服務範圍內,懷疑外送員很可疑。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並在後門採集掌紋,循線查獲林男身分,通知犯嫌到案。

法官審酌,林男、周男2人為青壯年,不是沒有工作能力,卻不思正當途徑獲取財物,反而行竊侵害他人財產,考量坦承犯行態度尚可,但尚未賠償等情狀,依照犯結夥三人以上攜帶凶器毀越門扇及安全設備侵入住宅竊盜罪,分別判處有期徒刑8月、1年。可上訴。

聯合新聞網 2021-09-27 13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