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賊專偷待修冷氣機 警看「這一點」露餡成逮人關鍵

44歲黃姓犯嫌在旗美地區多次偷竊放在屋外的待修冷氣機,旗山警方24日晚間依據他常戴漁夫帽犯案等線索,循線到三民區埋伏、拘提黃嫌。警方詢後,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橋檢,雖然檢方聲押獲准,但橋頭地院以兩萬元交保。

旗山警方表示,有竊盜前科的黃姓犯嫌在旗美地區至少作案4次,共偷得8台冷氣機。黃嫌平日以打零工為業,因工作不穩定,發現冷氣機行外面經常放置待修的冷氣,竟異想天開以為是壞掉、不要的,所以利用夜間店休之際,開車前往偷搬冷氣機。

警方受理民眾報案後,立即組成專案小組,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。警方發現,竊嫌做案時都戴著漁夫帽,經比對相關資料,認為黃嫌涉嫌重大,報請橋檢指揮偵辦,並於24日晚間10時許持拘票將黃嫌拘提到案。

警方詢後,全案依竊盜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,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。雖然檢方聲押獲准,但法官裁定以兩萬元交保。

中時新聞網 2021/09/27 10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