橫行北北桃慣竊終於被逮!天天破窗犯案 已知犯案至少40起

橫行北北桃地區的37歲詹姓慣竊,因多起打破車窗的竊盜案分別遭4個地檢署和法院通緝中,上月24日凌晨到龜山區某高級社區訪友,離開時趁警衛昏睡潛入地下停車場,打破賓士車窗偷走電腦、iPad及皮夾後揚長而去,桃市警龜山分局組專案,發現詹嫌惡質,冒用多名被害人身分申辦電話、租賃共享汽車犯案,蒙騙母親盜領五倍券,追緝許久終於在昨天上午7點趁詹嫌外出犯案時逮到他,由於涉案至少40起,向檢方聲請羈押,擴大偵辦。

龜山分局表示,鄰近新北林口的坪頂轄區,自9月起,陸續發生多起砸破汽車車窗竊取車內零錢、皮包、筆電、手機等財物案件,雖然損失金額不大,卻讓許多車主修玻璃修到心痛,經調閱監視畫面比對,發現是身揹4條竊盜案件正在通緝中的詹姓慣竊所為。

龜山分局偵查隊、坪頂派出所立刻組成專案小組追緝,發現詹嫌生性狡猾,不斷冒用被害人身分證件申辦電話門號、租屋、使用共享汽車做案等方式來規避警方查緝,以致多名被害人屢被誤認為嫌犯而遭警方傳喚到案說明,讓被害人不堪其擾;詹嫌逃亡期間仍持續在桃園、新北等地犯案超過40起,另還冒用被害人健保卡在超商登記振興五倍券,利用不知情母親盜領得逞,讓詹母也因此吃上偽造文書罪官司遭函送。

龜山警方根據相關線索,終於鎖定詹嫌出入的地區,發現他近期在龜山區忠義路二段某處租屋躲藏,案經警方專案人員埋伏多日,昨天上午7點發現詹嫌和30歲洪姓同夥共乘機車欲外出犯案時上前圍捕,詹嫌竟催油門加速企圖衝撞員警,除了起出多名被害人的證件、筆電、五倍券等財物,全案依加重竊?、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,並建請向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。

偵查隊長高英傑表示,詹嫌9月10日因竊盜案判刑1.5個月未到案遭台北地院發布通緝後,陸續有桃園、新北及士林等3個地檢署也分別發布通緝,由於竊盜案刑度較低,很難重判,詹姓慣竊雖然主要以打破車窗竊取財物為主,但仍會利用被害人證件租車、租屋、申辦電話,盜領五倍券,至少在桃園犯下16起竊案、新北市超過20起相關案件,因此再度呼籲民眾,切勿將物品、錢財放在車上,避免成為竊賊覬覦對象。

自由時報 2021-10-18 11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