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侵占愛腎協會款項還逃漏稅 醫師30萬交保

身為「社團法人新北市愛腎研究與健康推廣協會」理事長的張姓醫師,被控在2018年侵占愛腎協會的捐贈款100多萬元,並逃漏稅捐30餘萬元,新北地檢署今指揮檢察事務官會同板橋警分局員警,發動搜索並約談張男等3人到案,晚間複訊後諭令張男30萬元交保。

據查,張男除是愛腎協會理事長外,亦是恩主公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,並在雙和醫院腎臟內科擔任兼任主治醫師。

檢方接獲檢舉指,張男涉嫌在2018年間,自行捐助愛腎協會而取得捐款收據後,隨即指示協會職員,把捐款金額匯回他的個人帳戶內,並於辦理當年度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,持上述不實捐款收據,浮報為列舉的扣除額,涉業務侵占愛腎協會的捐贈款100多萬元,並逃漏稅捐30餘萬元。

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恆嘉今指揮檢察事務官,會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員警,持搜索票搜索張男的戶籍地、現居所及愛腎協會會址,查扣相關文件帳冊,並傳喚張姓醫師夫妻及愛腎協會高姓秘書3人到案說明;全案朝刑法業務侵占及違反稅捐稽徵法中的「以不正方法逃漏稅捐」罪嫌偵辦。

自由時報 2021-10-19 23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