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逃票被活逮 男罵警「社會敗類」還踢下體遭訴

詹姓男子2月搭乘北捷,在淡水站進入後發現悠遊卡操額不足,隨機尾隨1位民,打算跟他一起進入驗票閘門,詹的逃票行為被陳值班站長發現,陳制止時遭詹比中指還拉衣服,吳姓員警到場調查時,竟遭詹用腳踢中下體,詹還罵吳「你們警察就是這樣,難怪是社會敗類!」,士檢日前偵結,依妨害公務罪起訴。

起訴指出,詹男2月16日在淡水站搭捷運,因不夠錢搭車,貪小便宜緊跟著1名乘客後方,想和他一同進入閘門逃票,詹的行為被陳姓值班站長及保全發現,當場將他制止,詹竟還振振有詞,捷運員工後來強調要依大眾捷運法告發、開罰,此舉引來詹男不爽,對員工比中指、拉衣服。

吳姓員警隨後獲報到場,因詹一直否認逃票,眾人便前往查看監視器,詹假意配合,卻想趁機逃走,吳見狀立刻將對方拉回來,過程中雙方發生拉扯,詹伸腳踢中員警下體,還罵警:「你們警察就是這樣子啦,難怪你們是社會的敗類!」後遭警方逮捕、法辦。

詹男事後坦承犯行,士檢根據捷運站內監視器及員警密錄器畫面,依公然侮辱、侮辱公務員等罪將他起訴,建請法院分論併罰,傷害罪則不起訴。

中時新聞網2022-05-26 13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