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岸海域3個月兩走私價逾20億 闖關被逮大膽改丟包?

販毒集團近來頻利用北海岸海域走私毒品,且數量龐大,3月時漁船載運1噸K他命先驅原料約60桶闖礦港漁港時被查獲,本月25日又有漁船在野柳外海撈起共33袋、660公斤的海上丟包白色「包裹」,兩案初估市價超過20億元,據傳有2人到案,基隆地檢署正全力追查幕後集團,釐清兩案是否有關連。

一輛正濱籍漁船25日凌晨出海作業,上午6點多時,在野柳外海發現海面有白色包裝物漂流,不像一般垃圾。海巡單位接獲漁民通報後,請漁民打撈起來,前天中午回正濱漁港卸貨,海巡單位初驗發現是K他命毒品成份,報請檢方指揮偵辦。

因怕消息曝光影響後續作為,基隆地檢署相當低調,指揮海巡相關單位追查幕後集團,及可能接頭的人士,沒想到消息提早曝光,懷疑有單位要搶功,不排除查辦洩密。對於案情,檢沒有說明,只表示偵辦中,是否有人到案也未證實。

據了解,3月就有海巡單位在金山磺港漁港查獲漁船涉嫌走私60桶、重1噸多的K他命先驅原料,目前也還在偵辦中。25日的海上丟包毒品是否和3月間的毒品闖關案有關,檢方和海巡正在釐清中。

販毒集團闖關不成,3月才在金山被查獲,為何又急著馬上又在萬里野柳外海丟包?海巡人員認為可能不單純,數量龐大,懷疑毒品市場需求孔急,全案仍待調查釐清。

去年屏東外海也曾發生海上丟包毒品的案件,屏東檢警去年偵辦運毒集團,監控數月掌握毒販駕膠筏至外海接運毒品準備搶灘,守在岸上等待收網,不知情的海巡隊員先登船檢查,運毒成員將480公斤K他命拋入大海;警方18天後找回被沖回岸上的384公斤毒品,市價近8億元,陸續逮捕10人,檢方今年2月依組織犯罪、毒品等罪嫌起訴。

聯合新聞網2022-05-27 07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