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穿另一半! 腳開開時最愛說這些話

出軌,又名不忠、偷吃、劈腿,這種事來得突然,總讓另一半措手不及。但事實上有時是自己不願意面對,若能早點洞察對方異樣,探出他/她出軌的蛛絲馬跡,或許可早一點作出補救措施。香港《蘋果日報》整理了4種情況,讓戀愛中的情侶可以多提防。

1.碰手機就神秘
你/妳的愛人老有奇怪電話和短訊嗎?他/她接聽後立刻變娃娃音,還神祕地走到一旁聊。有時候突然聲稱有事外出,當你/妳質問對方,愛人就擺臉色說「尊重我的私隱好嗎?」、「我也需要自己空間」等大道理,這個人相當有嫌疑!

2.瘋狂挑剔你
情人開始喜歡挑剔你/妳,性格、外形、生活習慣,找藉口嫌棄你的一切,可別盲目地以為他/她只是「關心」,拿伴侶作比較,是配偶有了外遇後的常見反應。

3.熱情變冰山
從前每晚談電話,講到深夜也不厭倦,現在態度卻大轉變,早早結束,推說「今天工作很累想早點休息」,還會搬出冠冕堂皇的理由「你/妳也很累了,不打擾休息。」

4.避談「行家」
看電影電視劇偶爾遇上情侶不忠的情節,他/她會選擇不加意見,一聲不發,甚至替偷吃角色說好話。

若伴侶上述症狀統統有,不中亦相差不遠矣,但也別急著撕破臉罵人,先了解事件真相,好好檢討這段感情吧!

蘋果日報 2014-04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