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的太舒服?不能踩的6個離婚地雷區!

在一起的時候,生活明明就過的很幸福、開心,但怎麼結了婚就不一樣了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

沒有性生活

也許你會說,他生病的時候我會在一旁照顧、他心情不好的時候,我會聽他訴苦、他無聊的時候,我會陪他一起出去玩…我如此貼心、善解人意,他還不知足。可 是,這些聽起來好像朋友也可陪他做ㄟ。性生活,是只有你,而且只能是你,才能給他的。不管再忙、再累偶爾也要來點「刺激的」,才能讓愛一直存在喔。

妳的粉紅色泡冒太大了

或許在談戀愛的時候,他不論刮風、下雨每天都會來接你上下班or常帶你去吃浪漫晚餐or偶爾就來點小驚喜之類的,但是但是,現在竟然都沒了,你很想告他詐欺,但這就是生活嘛,簡單、平淡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啦!!

你們生活的「太舒服」了

你們還活在想每天都可以很浪漫的去看夜景、去吃燭光晚餐、去哪玩去哪玩的虛幻中嗎?趕快清醒過來吧,廚房堆積如山的碗盤還沒洗、洗衣機裡塞爆了的衣服...生活嘛不就是這些小事堆積成的嗎,既然選擇再一起,那就接受現實,分工一下,開始你們的真實人生吧。

讓爸媽介入你們的生活

OMG,要我說實話的話,我會說,恩你們兩個小夫妻的小事,沒事幹嘛還要勞師動眾的請父母大人來主持。自己的事自己解決,老是拿爸媽做威脅、無理取鬧,久了他也會厭煩,你們想不離婚,也難了。

錢的事喬不攏

隨著時代的不同,夫妻間對錢的處理上也有所差異。以往結婚後,夫妻會有你的錢就是我的錢、我的錢就是你的錢的想法,所以彼此在錢的方面也不會很計較。但是 現在就不同啦,結婚就結婚(又怎樣)你的錢可以是我的,但我的錢就是我的(你可能會這樣想)。所以,不想婚後一直為錢而爭吵,錢的事結婚前就先說清楚吧。

和婆家的人不合

雖然家庭問題、婆媳問題這議題一直屢見不鮮,但還是只能…要嘛就是你們自己搬出來住;要嘛你就要忍住自己的脾氣。動不動就對公公、婆婆生氣、對老公抱怨,這…真的是婚姻的一大危機。

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幸福,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,既然選擇結婚,過著>1的生活,那就努力過下去吧。

2015-04-08 聯合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