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凌晨槍擊 槍手迅速帶槍自首

一名年僅20歲的林姓槍手,今〈24日〉天凌晨在新北市汐止福德一路,尾隨洪姓男子在近距離朝腿部連開3槍後逃逸,未料一小時後在律師陪同下竟然帶著兇槍向南港分局投案。洪男緊急送醫後無生命危險,但警方研判,林姓槍手很顯然是預謀且警告意味濃厚,目前正調查其動機。

今天凌晨12點42分,41歲洪姓男子返回汐止福德一路住處時,突然發現一名男子尾隨在後,隨後在福德一路131號,就遭槍手近距離連開3槍,洪男右小腿、左腳背各中一槍,隨即倒地不起,但開槍的男子卻匆容的徒步離去,類似黑道警告方式。

洪男受傷後意識清楚,經送內湖三軍總醫救急救後無生命危險,警方獲報後立刻封鎖現場並進行鑑識,洪男向警方表示,自己並未與人結怨,也不認識槍手,對於自己為何引來殺機不願多說。

離奇的是,當警方還在現場處理及調閱影帶時,一名年僅20歲的林姓男子,卻在律師陪同下,前往南港警分局自首,並當場交出做案用的槍枝與7顆子彈。

據了解,林嫌向警方供稱,他因為與洪男有行車糾紛,一時氣憤才尾隨洪男,並朝腿部開槍,由於林嫌應訊時一派輕鬆,警方認為其手法類似幫派警告行為,因此內情並不單純,目前正在釐清行兇動機,不排除背後有人唆使。

中時電子報 2019/05/24 07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