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媽否認施虐!女童昏迷20天走了

新北市一名11歲吳姓女童本月4日倒臥乾媽家浴室昏迷,送醫後昏迷指數僅剩3,院方發現嚴重顱內出血、滿身新舊傷,懷疑有受虐跡象,經手術後病情穩定,昏迷指數回升至6,無奈女童在24日下午因腦死宣告傷重不治,警方將持續調查,釐清有無虐童嫌疑。

據了解,吳姓女童本月4日凌晨被發現倒臥乾媽家浴室,緊急送醫院急救,到院時嚴重顱內出血、昏迷指數3,經搶救後回升至6,另院方發現女童眼周、嘴角、耳後、四肢、背部、腹部皆有傷勢,懷疑曾遭受虐,立即通報相關單位。

但女童生母及乾媽均否認施虐,表示女童昏迷是因癲癇發作、眼眶瘀青是不慎被冰桶砸傷、背部紅腫是近期刮痧所致、腿部及膝蓋傷勢則是被蚊蟲叮咬後留下的傷口,強調僅有「腳底板」的傷是因她沒寫功課而懲罰,至於顱內出血原因,2人則無法解釋。

警方調查,女童生母因工作緣故,半年前讓女童寄宿乾媽家,休假時才返家同住,生母表示從未聽過女童抱怨乾媽,但至今尚未查出女童癲癇症就醫紀錄。

新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,吳姓女童平日上課正常,去年10月校方發現身體有傷,當時曾通報家暴中心,但女童否認家暴,自稱是搬東西時被高處掉下物品砸中,經醫師檢驗後,認為傷勢不像手部撞擊,而是外力重擊造成。至於有無遭虐情事,仍待檢警進一步釐清。

三立新聞網 2019年3月25日 下午12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