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虐待女童致死案 警詢後依殺人罪嫌移送南檢偵辦

台南市1歲6個月女童昨晚因哭鬧打翻牛奶和保養品,遭母親以涉嫌「不求人」打到呼吸微弱,送醫不治,她全身瘀青、臉部、四肢有結痂傷口,警方查出,不僅女童母親,連堂姐、堂姊夫和駕駛計程車的李姓男友人都動手,警詢後四人被殺人等罪嫌移送南檢偵辦。

童昨晚10點多因呼吸微弱,被母親及其友人送到郭綜合醫院,醫師搶救後不治。醫護人員發現女童身上多處瘀傷、臉部、四肢傷口,研判是家暴案,通報警方處理。

女童薛姓生母(十七歲)承認因女兒在租屋處吵鬧不喝牛奶,涉嫌以抓背「不求人」打女兒,薛母同姓堂姐(廿歲),何姓堂姐夫(廿六歲)及何的友人李姓計程車司機(廿八歲),也都承認因女童不乖,曾動手打女童。薛等四人都很後悔,供稱不知道會這麼嚴重。

警方說,此案報請檢方指揮偵辦,除殺人罪嫌法辦,涉及虐童部分,依傷害罪嫌法辦,對於未滿十六歲之人,施以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其身心之健全或發育者,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聯合新聞網 2019-01-16 11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