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老梗假綁架真詐財重出江湖 警逮情侶檔車手

假綁架真詐財詐騙手法層出不斷,高市楊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,佯稱兒子遭人作保積欠90萬元,還恐嚇對方若不依指示將對兒子不利,婦人不疑有他,將10萬元放在防火巷內籃子內,楊婦返家後,才警覺到是詐騙。警方獲報後,追查出車手是情侶檔王姓男子、葉姓女子,警詢後依詐欺罪移送檢方偵辦,王男3萬交保、葉女限制住居。

詐騙老梗假綁架真詐財手法,近期重出江湖,鳳山警分局偵查隊說,該手法利用電話彼端傳來小孩或親人的哭喊求救聲,歹徒謊稱將親人押走,要求交付贖金,詐騙集團利用慌張害怕心理,要求不可掛斷電話,並依照指示領款交付後才肯釋放親人,而因歹徒創造維妙維肖的情境,經常詐騙民眾得逞;鳳山警方近期接獲類似案件,兩件警方成功阻詐,但還是有被害人遭騙14萬元。

楊姓婦人(50歲)2月下旬接到詐騙集團來電,佯稱她的兒子因幫他人作保積欠90萬元,還恐嚇楊姓婦人,若不依指示將對兒子不利,楊姓婦人太擔心,依照詐騙集團指示至附超商ATM提款機提領10萬,之後該現金放置在鳳山區中山東路196巷內防火巷的指定處所,直到楊返家後才驚覺受騙,趕緊報案。

警方調查後,鎖定車手是情侶檔王姓男子(22歲)與葉姓女子(19歲),警方持搜索票到苗栗縣苗栗市民宅內逮捕情侶檔,葉女辯稱沒有跟男友一起到高雄犯案。王坦承犯案,犯案兩次共分得1萬4千元。

鳳山警分局提醒,應常與家人保持密切聯繫,必要時用LINE等社群軟體與親友建立第二種聯繫管道,避免因無法聯繫而掉入詐騙陷阱,也提醒民眾針對來路不明的電話要多些警覺性,若接到疑似(假)綁架案件電話,應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,以保障生命及財產安全。

聯合新聞網 2019-03-20 09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