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開賓士撞死父 母替兒辯護竟稱「爸爸入魔了」

25歲孫姓男子今年3月開車撞死61歲的父親,遭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,士林地方法院今開庭,孫母聲請當孫男的輔佐人獲准,並當庭替兒辯護,稱孫父當時「入魔」了,孫男才會與父親起爭執,失控撞死父親,「他不是故意的」。

檢方起訴指出,孫男3月19日下午陪同父親外出訪友,孫父責備孫男穿著邋遢,且不願讓他買新衣服,孫男因此心生不滿,與開車中的父親拉扯。孫父氣得停車離開,孫男接手駕駛後,竟兩度迴轉,從後方狠狠衝撞走在路邊的父親致死。

孫男精神鑑定結果日前出爐,檢察官認為,報告結論並不明確,在不同條件下會有不同的認定,當庭表示一週內會自行函詢其他精神醫療單位,再決定是否聲請補充鑑定;辯護律師則說,鑑定指孫男受「妄想症」影響,犯案當下識別能力顯著降低,且詐病機率極低,希望能依法減刑。

孫男向法官表示,小時候就有去精神科看病,他是一時衝動才會開車撞爸爸,「我感覺自己做錯了,很對不起爸爸」。

孫母也替兒辯護,「兒子不是故意的」,兒子一定是精神恍惚才會撞爸爸,並不是大家說的預謀。她聽兒子轉述,當天父子外出吃飯,爸爸只是因碎念兒子穿著,兒子想摀住爸爸嘴,剛好車子煞車,兒子才不小心打了父親巴掌,進而起了爭執。

孫母說,兒子手打到爸爸後很痛,緊張的說「我的手斷了」,但爸爸卻呆滯一陣子後下車,她認為爸爸當時「入魔了」才會這樣,不然哪會有爸爸聽到兒子手斷了,還不予理會?

除精神鑑定外,檢察官日前開庭另聲請心理鑑定獲准,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教授林明傑今親至士林地院,預計下午分別與孫男、孫母訪談,審判長也諭知下次開庭日期為明年1月4日。

自由時報 2017-12-08 12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