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婦愛上大馬工程師 黃昏之戀竟是騙局

沈姓婦人遇假交友手法詐騙,對方自稱馬來西亞工程師,透過臉書追求她,宣稱要來台買房同住,沈被戀愛錯覺沖昏頭,前往郵局欲匯款14萬5千元給對方,所幸警方即時攔阻,替她保住積蓄。

警方說,從事清潔工的沈姓婦人(61歲)單身,近期在臉書結識男網友,對方自稱馬來西亞工程師,加入好友不久即展開熱烈追求,每天噓寒問暖,詢問「妳過得好不好?」還謊稱要來台見面共築愛巢。

昨天上午10點多,沈前往台北市南港路的郵局,欲臨櫃匯款5千美元(約台幣14萬5千元),至對方指定帳戶,因金額不小,郵局關懷提問後通報警方。

台北市南港警分局玉成派出所警員吳漢銘、林言宸到場處理,沈拿出手機想聯絡對方,指要匯款給朋友,還說已仔細查證,不信會受騙。

員警瀏覽雙方臉書對話記錄,一眼看穿是詐騙,耐心解釋安撫,表示「我們是來幫妳的,這都是辛苦錢,拿不回來喔!」沈才逐漸清醒,由員警協助刪除該名臉書好友。

聯合新聞網2018-03-08 14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