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獨撐全家經濟支柱 孝警驟逝同仁不捨

台南市警六分局鯤鯓派出所警員張展坤,父親中風多年臥病在床,母親高齡罹癌,弟弟工作不穩定,在屏東老家照顧雙親,身為長子的他一肩挑起全家經濟重擔,以致終生未娶。然而,他因病請假,又因責任心強,本周一出院後返回所內整理業務,當晚身體不適再度入院就醫,前天驟逝。同仁不捨之餘發動募款,「代替展坤盡孝道」。     

鯤鯓派出所長鄭福來說,「坤仔」48歲,個性熱心樂於助人,與同仁相處融洽,在六分局服務約20年,算是「老班」的,而且以所為家,在鯤鯓所的資歷比他還要資深。4年多前,同仁獲報有女子想不開跳海尋短,火速駕車趕往現場搜索,備勤的張展坤隨後也趕往支援,只見女子已縱身跳入海中,情急之下張等3警不畏自身危險下海奮力搶救,合力將她背上岸,避免一場憾事。市警局為此還公開表揚張等人。

然而,本月4日起,他因腎臟病請病假3日,但自認業務未辦理完畢,隔天出院後返回派出所整理業務,當晚8時,因身體不適再度入院就醫。期間,市警局及分局獲訊派員到院慰問,還與局長黃宗仁通上電話,親自為張打氣加油,沒想到前天凌晨3時,他突發猛爆性肝炎,不幸病逝。

六分局指出,同仁張展坤的父親高齡76歲,已中風多年臥病在家,母親也已70歲且罹癌,目前僅有他的弟弟在屏東老家照顧雙親,但因弟弟工作狀況不穩定,長年來由同仁挑起家庭經濟重擔,支援原生家庭,以致終生未娶。

分局長黃勝智等人專程到屏東慰問同仁兩老,然而,張的驟逝,使張家經濟頓失依靠,同仁有感而發「看了真的很難過」,為情同手足同袍募款,同仁說,希望代替展坤盡孝道,讓兩老得以安度晚年。

聯合新聞網2018-03-09 14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