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車賠不起修車費 兄弟佈置假車禍露餡

隆一對包姓兄弟,去年4月分別騎乘黃牌和紅牌重機車,載朋友出遊,路途中弟弟追撞哥哥發生車禍,哥哥找來重機車主,屠姓友人幫忙,3人當場移動車輛位子,把追撞變成連環撞,因為謊稱是屠姓男子有投保的重機,追撞兄弟倆,不過漏洞百出的說法,保險公司早就起疑心。

灰色的大型黃牌重機車,遭到追撞倒在地上,車身側邊磨損嚴重,車頭凹陷,這起看似一般的車禍意外,經過近1年的時間,現在被判定,竟是造假車禍。

去年4月中,包姓兄弟分別騎乘重型機車,行經基隆大武崙砲台時,弟弟的紅牌重車沒保持安全距離,追撞前方哥哥的黃牌機車,導致車頭撞電線桿損毀,後座的友人也受傷送醫。

基隆市刑大偵三隊長施建良:「可能是路況比較崎嶇,那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,致使這個弟弟機車撞擊到哥哥的機車,同時搭載的友人也送醫治療。」

只是弟弟的車沒投保,而且哥哥的黃牌車還是借來的,就怕昂貴的維修費用吃不消,竟找來車主--屠姓車友,他騎著一輛有投保的紅牌機車趕到現場,製造假車禍,從原本的後車撞前車,乾坤大挪移變成,他的車往前連環追撞,企圖詐領保險金50萬元。

果然,警方發現包括車痕、車輛倒地位置不對,連安全帽散落位子也不太合理,調閱監視器畫面比對,發現車禍時間,弟弟還在路邊檢查車子,三人說法漏洞百出。

基隆市刑大偵三隊長施建良表示,「犯嫌3人到案說明之後,因為3人無法自圓其說,那也當場向警方表示非常後悔,因為想要申請理賠,而製造這個假車禍的現場。」

包姓兄弟和屠姓友人,貍貓換太子的戲碼被搓破,想騙騙不成,這下50萬理賠金拿不到還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,最後通通被依法送辦。

民視新聞網 2018年3月13日 下午3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