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軌董座謀奪7千萬 妻告官拆穿

南部一家食品公司張姓董座出軌,妻子卻車禍重傷,張男主張妻子術後性情丕變、認知功能異常離家不歸,除訴請離婚,並要求分配妻子名下近7千萬元房產;張妻反控丈夫外遇在先,還刻意營造她精神錯亂假象,強行將她綑綁送醫,只為謀奪她的財產。這起豪門情變對簿公堂官司,案情錯綜複雜宛如八點檔。

法官釐清疑點 歸責丈夫

不過,各項疑點一一被屏東地院法官釐清,審理法官查閱當年張男夫妻間的妨害家庭訴訟紀錄,認定張男確有外遇情事,而張妻被輕率強制送醫,精神壓力可想而知,自然可以理解為何離家逃避;法官認為,兩造婚姻關係破裂,張男要負主要責任,依此駁回張男離婚請求,也因未判准離婚,兩造的法定財產制關係未消滅,張男請求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於法無據,一併駁回。

據了解,張男與妻子結婚30多年,共同打拚創立一家在南部頗具知名度的食品公司,張妻於2008年發生車禍重傷,後來治癒。不過張男主張,此後妻子性情明顯改變,有失智、幻聽及認知退化現象,且易暴怒,並遭有心人士利用,任意處置房產,長期離家不知去向,遂提告訴請離婚,並請求分配妻子名下6899萬多元的房產及存款。

張妻反控,是丈夫出軌婚姻不忠,她提出妨害家庭告訴後,因在偵查期間發生車禍,導致官司無法進行,然而張男刻意在她傷癒後製造她精神錯亂、失智等假象,並於2016年間故意激怒她,將她強行綑綁送醫,險被當成精神病患對待,所幸醫師確認她身心正常才脫困。張妻說,她因此擔心受害,才不敢回家,夫妻感情生變的肇因是張男的外遇與貪婪,意圖謀奪她的財產,請法院駁回張男請求。

屏東地院綜合兩造說詞,及查閱兩人妨害家庭訴訟紀錄等資料,做出判決。

自由時報 2021-07-25 05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