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滴架成鐵證 「兩光」偷車賊插翅難飛

住院也難忍賊性!鍾姓男子罹病住院,拖著點滴架外散,見停車場有1輛自小客車未熄火,立起歹念,「兩光」的掛有點滴的點滴架棄置現場,開車就走人,車主發現駕車不翼而飛報案,警方蒐證立判點滴主人涉重嫌,通報攔查,不到90分鐘就攔獲,果然竊賊就是鍾男,警方火速破案,網友大讚效率高。

台東警分局中興所昨接獲110通報,馬偕醫院停車場有1輛自小客車遭竊,迅速到場處理並查訪報案人了解案發經過,同時鎖定車號運用科技偵查相關作為,一會兒功夫就發現車輛失竊後途經富岡、都蘭往成功鎮方向行駛,隨即通報成功分局東河分駐所攔查,不到90分鐘就南東河攔獲,並將竊嫌逮捕到案。

警方調查,車主原本只是要下車短暫接送至醫院治療慢性病家人,所以下車後並未熄火,不料才離開停車場不象,駕車就被竊嫌直接開走,中興所警到達現場時,眼尖發現案發地不遠處留有1支點滴架,上面貼有病人資料,機敏懷疑應是竊嫌遺留,當東河分駐所警順利攔獲失竊車輛,經比對,鍾男就是兩光賊。

台東警分局呼籲,車輛停放應加裝防盜鎖,即使只是暫停前往接送親友,哪怕只是幾分鐘,也應將引擎熄火並把鑰匙取下,避免讓宵小有機可乘,也就是秉持「鑰匙帶著走,車輛偷不走」的觀念,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。

自由時報 2020-03-31 14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