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麻偽裝普洱茶餅空運來台 台泰警兩地共逮7人

以呂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,利用去年底泰皇生日慶典期間,警力繁忙之際,自泰國購買大麻,以偽裝成普洱茶餅方式,企圖空運包裹走私入境,刑事局國際科與泰國警方合作,查獲市價上千萬元的6.5公斤大麻,並先後在台、泰兩地逮捕呂等7人到案。

警方調查,33歲呂嫌為桃園地區毒品藥頭,發現每公斤大麻在泰國僅5、6萬元,但國內卻高達200萬元,認為有暴利可圖。去年11月底,呂嫌偕同許姓同夥利用泰國即將舉辦泰皇生日慶典,警力繁忙的時候,赴泰國接洽,再由其小弟徐姓、張姓男子負責出面接貨與寄貨。

刑事局獲報後,通報泰警監控,發現呂、許2人接洽完成後先行返國,另徐、張2人則先前往泰國曼谷捐贈棺材做善事,隨即將偽裝12塊普洱茶餅的大麻花送到貨運行,辦理空運包裹。去年12月11日,泰國警方於貨運行查獲6.5公斤大麻,隨即前往飯店將徐、張2人逮捕。

我方在泰方逮捕徐、張2人後,持續監控返國的呂嫌等幕後金主等共犯,經長期蒐證,上月30日將呂、許嫌2人與旗下負責報關、收貨的3名小弟共5人一舉逮捕,並查獲已上膛的金牛座改造手槍1支、子彈5顆,以及安非他命及K他命粉末、手機及24萬多元等贓證物,雖呂嫌等人否認販毒,訊後仍分依毒品、槍砲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自由時報 2020-12-04 15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