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社宅爆蜘蛛賊 租戶爬外牆一夜連偷5戶後失風被捕

台中太平區育賢社會住宅去年底風光啟用入住,沒想到一名賴姓住戶竟化身蜘蛛盜,從住處的14樓,沿著外牆裝飾的鐵絲網往下攀爬,連偷了5戶,正要偷第6戶時因發出聲響驚動其他住戶錄影、報警,警方獲報到場當場將被關在陽台的賴男逮捕送辦,不過單身女住戶得知被入侵行竊都嚇到花容失色,也不滿外牆設計成為竊賊入侵攀爬利器。

太平區育賢路和環中東路口的育賢社會住宅,因位居新光重劃區,且緊鄰台74線快速道路,交通便利、生活機能佳,吸引眾多民眾登記,最後經抽籤僅有不到2成的中籤率,能入住的民眾都覺得很幸運,沒想到去年12月台中市長盧秀燕才親自主持入住典禮,卻傳出有蜘蛛盜入侵行竊。

4月1日凌晨3點左右,住在10樓的住戶聽到外面有聲響,打開陽台查看,發現賴姓男子(41歲)站在樓下9樓陽台疑似翻東西,問他在幹什麼?形跡敗露的賴嫌卻鎮定的說:「東西從樓上掉下來,我下來撿沒事。」因直覺有問題,立刻拿出手機蒐證、報警。

住在9樓的住戶聽到外面有聲音起床開燈查看,發現陽台竟有陌生人,趕緊將門鎖起來,將賴嫌困在陽台,直到警方獲報到場才將賴男逮捕,坦承因缺錢花用行竊。

警方在現場發現iPhone手機、錢包、switch、洋裝、保溫袋等贓物,問住在14樓的賴男你怎麼下來的?賴男才說攀爬外牆的造景鐵絲網,一步一步慢慢下來,清查後發現他一路從14樓、12樓、10樓、9樓連偷了5戶,因一不小心就可能失足墜樓,員警對於他不要命的大膽行徑直搖頭。

獨居在12樓的女住戶當時熟睡,接獲通知才發現放在床頭、衣櫃的iPhone手機、錢包被偷走,得知賴男是從樓上攀爬下樓並入侵,當場嚇得花容失色。

太平分局新平派出所林育正所長表示,獲報到場後當場將賴嫌逮捕,並在現場起出贓物,訊後依侵入住宅、竊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市府住宅處表示,事發後立即依台中市社會住宅住民生活管理公約第8條(竊盜、經外牆進入住宅單元)及租賃契約書第11條(妨害公共安全)規定終止契約,並立即發函要求該住戶5日內遷離,且3年內都不得申請台中市任何社會住宅,賴男已依通知在4月8日完成遷出。

對於社會住宅外牆的造景鐵絲網竟成為竊賊入侵利器,住宅處表示,已要求現場物管人員加強巡查及門禁管理,並將一併改善社宅陽台阻隔,及研擬增加防盜機制。

自由時報 2021-04-19 12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