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廣帝會」角頭不滿兒子被提報中輟 闖校園亂打老師洩憤

王姓男子成立「廣帝會」,透過就讀國中的兒子招募青少年學「八家將」等民俗藝陣,其子經常曠課,他得知導師有意通報為中輟生,2019年闖入學校,卻找不到導師,見操場有2名老師,他竟不分青紅皂白持棍亂打洩憤,將毫無關係的林姓老師打傷,其他老師阻止時,他威脅要「回去拿槍來」,台中地院痛批他肆意妄為、自我控管能力不佳,再加上他另涉持玩具槍恐嚇少年與砸車等刑案,依恐嚇等罪名判刑5月與拘役50日,可易科罰金與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俗稱「角頭」的王男,透過兒子招募青少年學八家將,進而認識李姓女國中生,他得知李姓少女與賴姓少女起口角衝突,2019年4月8日晚間帶玩具槍要替李女出氣,於大甲體育場找到賴姓少女與同學共4人,竟持玩具槍指著其中一人,拉滑套上膛並大聲叫囂,員警接獲報案馳抵時,他才趕緊逃逸。

王男得知兒子的導師,有意把常曠課的兒子通報中輟,同年4月30日下午持棍棒闖入校內,想要教訓導師,卻找不到人,見操場有2名老師,與通報兒子中輟一事無關,他竟持棍棒亂打林姓老師洩憤,林姓老師左手受輕傷(雙方和解、撤銷告訴),多名教師欲阻止王男的暴行,王男威脅要「回去拿槍來」。

同年5月18日夜間,王男又因兒子與他人起糾紛,他率領多名小弟,與對方鬥毆後,他又不分青紅皂白,將停在鬥毆處附近、毫無關係的2輛汽車,持棍棒亂砸洩憤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,他坦承犯行,但宣稱部分罪行是醉酒所為,法官批評他屢屢憑藉酒意肆意妄為,以暴力處理問題,自我控管能力不佳,但考量他坦承犯行,且已與林姓老師等人和解,對少年、老師犯恐嚇危害安全罪部分,合併判刑5月,砸2輛車的毀損罪合併判處拘役50日,可易科罰金與上訴。

自由時報 2021-04-18 16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