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燈不走遭鳴喇叭 他下車放炮被警盯上…持毒友也栽了

台北市南港警分局前晚6時許獲報,民眾駕駛汽車行經南港路二段路口時,見號誌轉綠,前車卻遲不往前,遂鳴按喇叭提醒,未料前車駕駛非但未前行,還持沖天炮下車,向後車吆喝並對空放炮,引起周遭眾人關注,隨後駕車離開。

轄區玉成派出所員警介入調查,調閱相關監視器以車追人,鎖定34歲麥男涉案,昨晚6時許在信義區捷運永春站附近查獲麥男車輛,上前盤查後發現麥男及其29歲王姓友人在車上。

麥男見員警找上門即坦承犯行,稱當時是認為後車在威脅、逼車,心生不滿才下車放炮;盤查過程中,員警也發現同行的王男形跡詭異,趁隙從右前座車窗丟出一包不明信封袋,經檢驗發現是毒品安非他命,王男見犯行敗露,也當場坦承持有毒品。

警方表示,麥男放炮時不顧一旁就是加油站,所為可能致周遭人員發生危險,王男則持有二級毒品,犯行明確,全案詢後分別依公共危險、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;面對任何影響社會治安的行為,警方都將積極查緝,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

聯合新聞網2022-07-01 08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