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投資虛幣、飆股詐財逾3億 主嫌栽了

詐騙集團設立「貝萊德」App,以投資虛擬幣、飆股騙財,刑事局分析一六五資料庫,查獲操控多個洗錢水房的余姓男子涉案;警方調查,余與柬埔寨KK園區詐團直接聯繫,旗下水房一年多來經手詐款三億多元,近日依加重詐欺、洗錢、組織犯罪將余等卅二人送辦。

據了解,余姓男子(四十一歲)和柬埔寨KK園區與台灣接洽的主要窗口,長期掌握、主導台灣多個洗錢水房、詐欺電話機房;相關水房、機房另有負責人,余只要認為配合度好、獲利高,就引介他們和柬國詐團合作。

余平時於幕後操控犯罪,與各水房或機房合作都會設置斷點,加深警方查緝難度,因此雖然犯案多年,迄今未曾落網,平時開保時捷、BMW等名車代步。

警方說,近年有多起民眾透過「貝萊德」App投資遭詐騙情事,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深入追蹤,鎖定余姓男子及鄭姓男子(四十一歲)涉嫌操控的水房、機房在高雄大寮一處工寮的據點,經報請橋頭地檢署指揮,蒐證一年多後,前後發動五次搜索,在高雄、台南及新竹搜索拘提余、鄭等卅二人,查扣贓款七百多萬元及余的代步轎車。

警方調查,該集團利用App引誘民眾投資,再製作投資標的飆漲的假象,一旦民眾想獲利了結,詐團就將投資者帳號封鎖。詐得投資款後,由鄭姓男子透過旗下水房轉匯到台灣人頭帳戶內,經層層轉帳洗錢,最後用泰達幣打入冷錢包,再轉入「柬埔寨機房」核心幹部帳戶。

警方清查,光是鄭姓男子及其旗下洗錢水房,從二○二一年七月迄今,犯案經手贓款三億多元,擴大偵辦中。

聯合新聞網2023-05-26 00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