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偷吃女病患 丈夫死後妻告贏小三

高雄市李姓牙醫師與同為牙醫郭姓女子結為夫妻,郭女為照顧一對出國求學的子女,遠居國外,李獨自在高雄開業看診,竟與女病患發展不倫戀情,多年後遭返台妻子意外捉包最後離婚收場,不到半年,李男因病身亡,郭女仍對破壞她婚姻的魏姓女子提告求償,法院判賠20萬元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原告郭女主張,其與李姓牙醫師(已歿)於1996年5月結婚,婚後育有1子1女,皆送到加拿大求學,郭女為照顧子女,也隨同出國,獨留李在台開業看診。

2020年間,因女兒意外在父親的雲端儲存空間中,發現父親多次與女子國內、外同遊同宿之照片、錄影,郭女始知丈夫與女病患出軌事實,李男不倫戀東窗事發後,同年12月李以買賣為由將其名下房屋贈與予魏女。

夫妻關係紛擾多年後,去年3月24日離婚,同年9月即因病死亡,郭女稱與丈夫結婚多年,始終認真經營家庭、悉心照顧子女,本欲與丈夫共度晚年退休生活,侵權行為而精神上蒙受重大痛苦,依民法請求被告賠償精神慰撫金100萬元。

魏女辯稱,交往初並不知李尚未與前妻離婚,直到2020年才發現李身分證配偶欄未空白,即已李斷絕關係。但法院勘驗先前李與妻兒對話錄音,在妻女的逼問下,說出早在2019年魏女就知情,橋頭地院判魏女敗訴需賠償20萬元。

自由時報 2023-09-23 07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