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毆人至重傷 宮廟堂主糾眾討債11人遭逮

在台中市大甲區擔任宮廟堂主的陳姓男子,平日藉由暴力討債及恐嚇等方式牟利,他曾見建商財力雄厚,就恐嚇對方交付200萬,甚至曾公然在超商毆打被害人至重傷,警方日前接獲線報、持續追查,8月底逮獲陳男等11名暴力討債集團成員,依妨害自由、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送辦。

刑事局中打日前接獲線報,指稱35歲陳姓男子是大甲區1間宮廟的堂主,他利用宮廟陣頭的名義吸收小弟加入集團,且經常以行車糾紛、喝酒鬧事等方式與人發生衝突,再找藉口威脅恐嚇被害人簽署和解書,作威作福的行徑讓地方敢怒不敢言。

警方調查發現,陳男曾經因為在餐飲店內要碰觸該店工作檯,遭到店員阻止,就怒而率眾砸店,甚至將被害人的頭部壓進滾燙的湯水當中,被害人雖深受其害,卻因懼怕陳男的勢力且怕被尋仇,都隱忍不願出面。

此外,陳男發現1名建商財力雄厚,竟率領小弟向該建商恐嚇索討200萬元,還毆打對方;此外,陳男也曾假借幫朋友處理賭債,帶小弟到對方家中毆打被害人及其家人,之後又帶人在超商毆打對方致重傷昏迷,在加護病房住了2天才撿回一命。

警方持續追查陳男惡行,經掌握確切事證,8月27至29日收網,前後逮獲11名暴力討債集團成員,訊後依妨害自由、妨害秩序、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送辦,其中陳男經複訊後10萬元交保、其餘人皆3萬元交保。

中時新聞網2023-09-25 15: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