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男騎車搖晃警活逮酒駕 後座18歲女竟是失蹤人口

桃園市警局蘆竹分局大竹派出所警員鄭海宏與張政德,日前凌晨執行巡邏勤務,行經蘆竹區大福路時,發現1男1女機車雙載重心不穩,警方上前攔查,駕駛蔣姓男子(29歲)一開始辯稱沒有喝酒,警員以酒精感知器初判有酒精反應,他才改口3小時前有喝1瓶啤酒。

警方予以酒測,蔣男吹氣酒精濃度測試0.44MG/L,而後座陳姓女子外表看來十分年輕,警方懷疑是未成年深夜未歸,經詢問陳女年籍資料,今年才剛滿18歲,但卻被父親報案失蹤協尋。

據了解,陳女表示是與家人吵架,因而負氣離家,獨自北上到桃園工作,之後就未再與家人聯繫。

警方詢問後,蔣男供稱是與女友為朋友慶生狂歡,一時為貪圖方便,才會酒後騎車。警方依規定將其逮捕移送桃園地檢。警方也協助連繫陳女家屬,讓陳女向家人報平安。

警方呼籲,家庭如避風港,與家人溝通應儘量冷靜,若溝通不良發生衝突時,言語及動作不宜過度激烈,給雙方留點空間,避免發生家暴案件,若有必要外出,應與家人保持聯繫,莫家人擔心,以免發生失蹤協尋案件。若遇家人不告而別,負氣離家出走,或輕生訊息者,除撥打110外,請至派出所報案協尋。

中時新聞網2023-09-26 16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