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籍移工逃1年!駕車幽會女友不認得路狂急煞遭警查獲

越南籍練姓男子去年求職來台卻逃逸,近日在台北市南港區因駕駛汽車不斷急停,引來巡警盤查,失聯移工身分就此曝光,他坦言找女友約會但認不得路所以多次急煞,警詢後依法交由移民署收容遣返。

警方調查,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員警9月16日晚上7時許巡邏時,在忠孝東路六段上發現一輛汽車不斷急停,形跡可疑,上前盤查,發現駕駛練姓男子已遭通報失聯的外籍移工,當即將其帶返辦理。

據悉,38歲練男越南籍,去年6月申請來台,原本在一處工廠工作,不到3個月就逃逸,遭雇主通報失聯,至今已逃跑1年。

案發時,因練男無法用中文溝通,員警請來翻譯,練男才坦言,逃跑1年間四處打零工維生,期間認識結婚來台已領有身分證的同鄉女子,兩人並交往;遭遇員警時,是駕駛女友的車輛,要前往約定地點與女友約會,無奈認不得路,只好每個巷口都煞停,確認地點,未料引來員警關切。

警方表示,因練男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,詢後解送移民署台北專勤隊收容遣返。另提醒,移工在台應合法受雇工作,才能獲政府保障,民眾若發現雇主非法雇傭或移工非法工作,可向勞工局、移民署、警察機關檢舉。

聯合新聞網 2023-09-26 15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