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吃黑!3男假冒刑警洗劫毒蟲 毒蟲反撲全都GG了

楊姓男子去年間得知張姓男子持有毒品,抓準他目前被通緝也不敢張揚的心態,夥同羅姓、褚姓兩名同夥假冒刑警佯裝查案,趁機搜括張男身上海洛因及現金等財物,張男事後心有不甘委請廖姓友人討公道,向真正的警察謊報遭楊男等3人洗劫,結果全數被檢方起訴。

檢警調查後,發現廖姓男子涉嫌誣告,而楊姓男子等3人涉及加重詐欺、僭行公務員職權等罪,全案在檢察官偵訊時,4人都承認涉案,台中地檢署今偵結起訴,另外褚、廖2人曾受有期徒刑宣告之罪,5年內又再犯有期徒刑以上之罪,視為累犯,建請院方加重其刑。

起訴指出,47歲楊姓男子去年間透過友人得知,張姓男子持有海洛因,而且因案遭通緝,因此夥同分別42歲、38歲的羅姓及褚姓男子策畫該起黑吃黑案件,當年9月27日上午7時許,由褚駕駛租賃的轎車搭載楊、羅2人,前往張男位於台中市的出租套房,,由楊、褚身穿印有「刑警」2字的背心,3人一同敲打房門。

等張開門後,3人佯稱是刑警要緝捕通緝犯,要求張坐在地上,隨後3人在房內翻箱倒櫃,趁機搜括張持有市價約20萬的海洛因,以及現金1萬元、存摺、提款卡、健保卡、駕照等財物後逃逸,隨後朋分贓物。

張遭洗劫後向廖姓友人告知此事,廖為替張男討公道,當年10月7日佯裝自己是被害人報案,虛構捏造他在9月27日清晨,遭身穿刑警背心的楊姓男子等3人,以涉及機房洗錢案為由,搶走他在房內存放的壯陽藥、現金5萬元等財物,結果反因此遭警方識破送辦,台中地檢署今偵結,將楊等4人依加重詐欺、僭行公務員職權、誣告等罪嫌起訴。

自由時報 2021-10-19 14:09